光荣榜

养儿方知父母恩 割皮也要救爸爸——走进献皮救父“最美女儿”病房

2018-07-11 08:47:19 作者:于仕越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7月10日讯(记者 于仕越)一周前,30岁的琳琳(化名)接受了一台特殊的手术,从两个大腿上取出全身体表面积16%—18%的皮肤,即16—18个手掌大小,为的是救她特重度烧伤的父亲,琳琳割皮救父的事感动了很多人。

  记者走进琳琳的病房时,她正在跟家人视频聊着近况。躺在床上的琳琳无法自主活动,大腿上缠着纱布,不能下地,还插着导尿管。琳琳的二姨告诉记者,她每晚疼痛得无法入睡,都是打过止痛针才能勉强睡一会儿。然而此刻最让琳琳担心的并不是自己,而是躺在重症监护室的父亲和家中八个月大的女儿。

 
琳琳在照料父亲。

  父亲不慎落入热水中 99%烫伤

  琳琳家住在平山县两河乡南白雁村,是家中的长女。4月2日早6时,突如其来的灾难让琳琳一家如晴天霹雳一般,父亲不小心掉到了80摄氏度的热水池里,被立即送到了平山县当地医院进行抢救,约10个小时后转运至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烧伤外科一病区,主治医生杨高松说:“琳琳父亲来时,全身上下没有一块儿好的皮肤,皱到了一起,像皮革一样硬,面颈部浅度烫伤的位置起了很多大水泡,深度烫伤的地方不停往外渗着血,情况十分危急,随时有生命危险。”

  经诊断,琳琳的父亲全身99%烫伤,80%是三度烫伤。烧伤外科一病区主任赵连魁告诉记者:“面积在50%以上就是特重度烧伤,而琳琳父亲这样的属于特重度烧伤最重的,抢救难度非常大。”好在经过抢救,琳琳的父亲挺了过来,但因大面积的烫伤,需要进行植皮手术,因为琳琳父亲自身皮肤已经不能满足植皮手术的需要,如果买异体皮不仅费用高,手术效果也不一定好,根据琳琳父亲的情况,需要尽快植皮覆盖到创面上,医生建议最好是从亲人身上取皮移植。

  就算有1%的希望 也要救活父亲

  “我开始以为就是大腿上一块皮,后来记者们过来采访时我才知道,是两个腿围着一圈,那时候我才感觉到紧张。”说到手术那天的情况时,琳琳笑着告诉记者。当记者问到,是否有过迟疑和退缩时,琳琳坚定的说,没有!只想着赶紧救爸爸脱离危险,让他活下去。

  记者了解到,琳琳父亲全身99%的烫伤率,就意味着99%的死亡率,存活率仅为1%。而就是这百分之一的希望,琳琳也不愿放弃,“我感觉我爸爸求生欲望特别强,这样重度的烧伤他都能从热水池中自己爬出来,还能活下来,我就觉得不管多难,也要救活他。”琳琳告诉记者。

  琳琳家中还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妹妹有三个孩子,家里都忙不过来。弟弟还没结婚,还得看管养鸡场。我当姐姐的,割皮救爸爸这是我应该做的。”琳琳对记者说。琳琳的大姑告诉记者,琳琳从小就很懂事,总是帮衬着家里的农活,别人家的孩子放假都出去玩,琳琳从来都是在帮父母干活,很孝顺。

 
琳琳让记者看女儿的视频。记者 于仕越 摄

  为人母后,更懂得感恩父母

  在与琳琳交谈的过程中,她会时不时忍着疼痛困难地侧侧身子,琳琳告诉记者是因为尾椎骨疼痛难忍,原来这是生产完落下的病根。记者了解到,琳琳现在还在哺乳期,小女儿才8个月,因为手术住院不得已给孩子断了奶,“前两天就不敢跟孩子视频,一看到她我就忍不住,这么小就给她断奶,真是挺心疼的。”一向乐观坚强的琳琳,说到这里也不禁落下眼泪。

  “琳琳她爸,知道琳琳要割皮也是特别担心,害怕孩子受罪,再说她也还喂着孩子……”琳琳妈妈说到这里也不禁动容。琳琳告诉记者,自己为人母后更能体会到父母对于子女那种无私的爱,在爸爸生命垂危时,作为女儿更应该尽自己所能去挽救爸爸。

  “我见过很多父母献皮救孩子的,当然也有孩子献皮救父母的,但大多是儿子献皮救父母,像琳琳这样女儿献皮救父母的,是我从业三十年以来见过的第一例。”赵连魁告诉记者。

  社会各界在得知琳琳这种献皮救父的大爱行为后,也都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记者了解到,石家庄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为他们送去了一万元慈善救助金,碧桂园河北区域党支部联合平山县红十字会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看望慰问琳琳及其父亲,并送去了三万元的慈善医疗救助金。“还有很多的爱心捐款,我都记下来了,确实让我们一家感到特别的温暖。”琳琳向记者表达了对爱心人士的感谢。

  “养儿方知父母恩吧,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父亲能渡过难关,早点好起来。相信我的女儿以后也能够理解妈妈。”琳琳说。

关键词:献皮救父,烧伤,最美女儿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