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英媒:研究表明喝全脂牛奶能预防中风

2018-07-20 10:40:00 作者: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分享:

  英媒称,科学家证实,喝全脂牛奶能预防中风,从而延长寿命。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7月16日报道,几十年来,传统饮食指南一直断言,脱脂和半脱脂牛奶比全脂牛奶更健康。然而,一项研究表明事实可能恰恰相反。

  研究人员发现,乳制品中的脂肪与心脏病和中风之间没有显著关联。人们常常把心脏病和中风这两大“杀手”与高饱和脂肪饮食联系到一起。研究人员说,事实上,乳制品中某些类型的脂肪可能有助于预防严重的中风。

  报道称,对于那些更喜欢全脂的牛奶、黄油、奶酪和酸奶而非脂肪含量较低的乳制品的人来说,这将是一个好消息。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的马西娅·奥托教授说:“我们的发现不仅支持、而且大大加强了相关证据,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与普遍观点相反,乳制品中的脂肪不会导致老年人总体死亡率和罹患心脏病的风险升高。除不会诱发死亡外,研究结果还表明,乳制品中含有的一种脂肪酸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尤其是中风的致死风险。”

  报道称,这项研究评估了22年间乳制品脂肪中所含脂肪酸的多种生物标记物与心脏病和死亡率之间的关系。

  研究报告说,与更常用的、由研究对象自述摄入情况的方法不同,这种研究方法可以更全面、更客观地分析长期摄入这些脂肪酸所产生的影响。

  报道称,这项研究调查了近3000名年龄不低于65岁的男性和女性,研究人员在1992年测量了他们血液中来自乳制品的三种不同脂肪酸的含量,并分别在6年后和13年后再次进行了测量。

  结果发现,这些脂肪酸与总死亡率均无显著关联,并且一种脂肪酸与心血管疾病致死率降低有关。

  如果一个人体内的脂肪酸水平较高,说明他摄入的全脂乳制品较多,那么其死于中风的风险要低42%。

  报道称,尽管健康专家经常建议我们要多摄入脱脂或低脂乳制品,包括牛奶、奶酪和酸奶,但研究人员指出,巧克力牛奶和低脂酸奶等低脂乳制品通常大量添加糖,可能不利于心脏健康。

关键词:全脂牛奶,中风,寿命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