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新闻

2018年河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2018-07-26 08:48:00 作者:王棋 刘昆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18年河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记者 王棋 摄

  长城网7月25日讯(记者 王棋 刘昆鹏)7月25日,2018年河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活动现场,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夏延军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根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19部门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食安办〔2018〕8号)的要求,河北将在7月25日至8月8日举行2018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局长(主任)、党组书记丁锦霞发言。记者 王棋 摄

  “广大食品从业者要树起诚实守信的道德标杆,始终心存良知、心存敬畏,让诚信经营成为全行业共同的价值取向。”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局长(主任)、党组书记丁锦霞说道,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把食品安全、人民健康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把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期盼作为努力的方向。“我们开展宣传周活动,就是为了唤起广大人民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决抵制不合格食品,举报违法行为,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河北省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24小时为您畅通。我们身后有7000多万河北人民,只要人人都能行动起来,打一场维护食品安全的人民战争,就能汇聚起磅礴的力量,让不法分子无处遁藏。”

 
  

长城新媒体集团副总编杨日明发言。记者 王棋 摄 

  长城新媒体集团副总编杨日明发言时表示,长城新媒体集团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在长城网首页显著位置推出“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大型全媒体专栏,设置“权威发布”“政策解读”“曝光台”“辟谣在线”等热点栏目,积极宣传报道食品安全法规政策,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曝光、揭露食品安全领域典型案例、食品安全谣言,推进诚信河北建设。此外,长城新媒体依托网报微端多个平台,运用动画、视频、H5、图解等多种形式,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提升食品安全新闻报道与科普宣传的传播效果,不断提升大家的参与意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奠定良好的基础。

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魏立华发言。记者 王棋 摄

  “河北是奶业大省,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奶业发展,出台一系列支持奶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尤其是在质量安全方面,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的严格监督和大力支持下,全省乳制品质量安全达到国际一流,河北奶业实现了绝地重生、凤凰涅槃的历史性转变。”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魏立华承诺到:“我们会牢记总书记‘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的嘱托,严格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和主管部门的指示要求,提信誉、创品牌,努力推动河北奶业和中国奶业的振兴,为家乡、为国家争光。”

关键词:食品安全周,河北省,2018年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