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中国创伤救治联盟“邯郸市第一医院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签约

2018-08-03 16:22:43 作者:贾凡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贾凡 李湛祺)近日,中国创伤救治联盟“邯郸市第一医院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签约启动活动举行。中国创伤救治联盟秘书长王天兵、邯郸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周海平、邯郸市第一医院院长刘吉祥参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创伤救治联盟秘书长王天兵教授介绍了当前国内创伤医学发展的现状,以及中国创伤救治联盟的工作宗旨。他表示,创伤急救发展不仅代表着医院的整体水平,更代表着地区、城市乃至国家的文明程度,中国创伤救治联盟以“提高创伤救治水平,减少严重创伤事件发生,降低严重创伤的死亡率、致残率”为宗旨,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医疗救治、政策制定等多方位、多领域、多层次的工作。本次签约对持续提邯郸地区创伤综合救治能力,降低严重创伤患者的死亡率和致残率将具有很强的推动作用。

活动现场。

  邯郸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周海平在讲话中说,创伤救治的医疗工作水平是医院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各级医院要以此次为契机,提升救治能力,进一步优化和持续改进创伤救治流程,要充分发挥邯郸市第一医院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作用,做好邯郸区域创伤救治体系建设工作。

  邯郸市第一医院院长刘吉祥表示,邯郸市第一医院作为全市最早开展创伤救治的医院,与中国创伤救治联盟签约,成为邯郸市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提高综合急救能力及严重创伤救治能力,为邯郸百姓的身体健康再作新的贡献。

  签约现场。

  会上,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和邯郸市第一医院进行了签约,并为邯郸市第一医院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揭牌。北京急救中心科教办主任张进军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救治中心副主任、重症医学科主任副主任朱凤雪,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救治中心副主任医师张亚军教授和王天兵教授分别从中国严重创伤救治体系的建设方案、严重创伤的院前急救流程、严重创伤患者的体液复苏、严重创伤的院内救治流程和智能医疗信息系统的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全市各县市级医院急诊及相关外科主任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创伤救治,邯郸,医院,签约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