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河北省委机关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169名干部职工献血45800毫升

2018-08-09 16:09:41 作者:王亚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省委无偿献血活动在机关大院开展。记者 王亚 摄

  长城网8月7日讯(记者王亚)8月7日上午,河北省委省直工委在省委机关大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11个部门的党员、团员志愿者积极参与一年一度的无偿献血活动。

志愿者们在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进行登记。记者 王亚 摄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是今年度“公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月”的重要组成活动。志愿者们在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经过登记、化验等严格程序,纷纷登上了采血车。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采集,169名干部职工成功献血,献血量达45800毫升。

志愿者们排队等候准备献血。记者 王亚 摄

  据了解,自2015年“公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月”启动以来,截至今年7月底,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团员及志愿者累计参与无偿献血26873人次,献血量达930.95万毫升,为献血淡季保障临床用血贡献了力量。

志愿者在献血的过程中认真听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讲解献血后的注意事项。记者 王亚 摄

  省委省直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工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全省共产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精神,深化开展“不忘初心·与爱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和带动更多的省直机关干部职工参与到无偿献血中,用党员的平凡爱心,为生命延续希望,为社会贡献力量。

关键词:河北 无偿献血 公务人员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