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河北省人民医院产科“妇幼健康手拉手活动”正式启动

2018-08-09 16:39:37 作者:马丽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冰介绍医院发展现状。

  长城网讯(通讯员 马丽)5月23日,河北省人民医院产科“妇幼健康手拉手活动”启动仪式在三楼孕妇学校举行,副院长刘冰,产科主任唐增军,护士长王新玲,新华区妇幼保健站、各社区负责人及医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副院长刘冰在启动仪式上对医院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并强调,河北省人民医院产科随建院组建,目前是省级临床重点专科,1985年教研室获得硕士学位点,1994成为省会首批国家级爱婴医院,2010年被确定为“卫生部危重孕产妇监测点”,2016年被河北省卫计委确定为“河北省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2017年牵头成立河北省产科危重症救治联盟,现已经有119家县市级医院加入。先后被授予“全国总工会巾帼文明示范岗”、“河北省巾帼文明示范岗”、“石家庄市助产技能百日竞赛优胜单位”、“河北省护理学会助产培训基地”、“母婴友好示范医院”、“全国优秀爱婴医院”等称号。从就医环境、医疗技术、优质服务、医疗管理等各个方面均获得各方好评,历来是河北省产科质量检查的标杆单位。

河北省人民医院产科主任唐增军解读《2018围产管理指南》。

与会人员。

  随后,唐增军主任通过对《2018围产管理指南》的解读,提出孕前保健和孕期保健是降低孕产妇和围产儿并发症的发生率及死亡率、减少出生缺陷的重要措施,加深了在座各位对孕前保健和孕期保健重要性的认识。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对河北省人民医院产科门诊、病房、产房等工作环境及工作日常进行了参观学习。

与会人员进行参观学习。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高龄高危孕产妇的增加,规范的围产管理迫在眉睫,河北省人民医院产科始终非常重视这项工作,此次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随后医院还将继续与石家庄市各区妇幼保健站及社区合作开展系列“妇幼健康手拉手”活动,通过对妇幼保健站及社区妇保、儿保医生的系列规范化培训,上下联动、共同努力,形成从社区到医院的系统性一致性的诊疗规范。将三甲医院医疗资源下沉,服务延伸到社区,推进分级诊疗,让孕产妇满意,让百姓放心,为我省妇幼健康事业助力。

关键词:河北省人民医院,产科,妇幼健康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