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首届“中国医师节”来临前 廊坊表彰“最美医生”

2018-08-17 09:02:41 作者:祝雪娟 秦景乐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表彰大会现场。郭伟亮 摄

表彰大会现场。郭伟亮 摄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秦景乐)  8月19日,是首届“中国医师节”。为激励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8月16日上午,廊坊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卫生计生委联合举办了廊坊市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大会,表彰了该市获得“大美廊坊·最美医生”称号和在临床医师岗位基本技能竞赛中取得“技术能手”“技能标兵”等荣誉称号的优秀医师代表。同时,发布河北省“中国医师节”形象宣传片和以基层医生为主题的原创歌曲《健康守门人》,努力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爱医务工作者的良好氛围。

  “我作为最美医生代表感到非常荣幸,内心无比激动。感谢上级主管部门对我工作的肯定,感谢老百姓的认可,这给予了我莫大的鼓励与支持。”来自文安县滩里镇富管营村卫生室的一名普通医生邵红杰激动地说,“如今医改的春风吹遍农村大地,我县农村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正走向深入,乡村一体化管理模式已全面铺开,基本公共卫生的惠民政策全面实施。作为一名乡村医生,我将不遗余力地做好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群众健康守门人作用,努力为广大村民朋友排忧解难,为农村群众提供‘方便、有效、安全、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近年来,廊坊市卫生计生委将加强医疗卫生队伍建设,作为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他们实施人才兴医战略,重点加强儿科、精神、病理等急需紧缺医学专业人才培养,通过系列优惠政策,吸引高端医疗卫生人才来廊坊工作,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规范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对二级以上医院专科医师实施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增加全科医学专业执业范围。健全全科医生聘用管理制度,在编制内对全科医生优先安排纳编。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制定乡村医生培养规划,鼓励采取本地人员定向培养等方式充实、优化乡村医生队伍。全面落实乡村医生补偿政策,完善乡村医生准入退出机制。鼓励公立医院建立完善医务人员全职、兼职制度,加强岗位管理,探索更加灵活的用人机制。医师可以按规定申请设置医疗机构,鼓励医师到基层开办诊所。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依法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伤害医务人员的暴力犯罪行为,维护正常医疗秩序,保护医务人员安全。

关键词:廊坊市,中国医师节,最美医生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