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省召开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2018-08-20 09:17:03 作者:刘澜澜 刘昆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省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现场。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8月19日讯(记者 刘澜澜 刘昆鹏)今天上午,河北省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在石家庄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激励全省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据悉, 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决定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今年医师节活动以“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主题。

  会上播放了反映河北省医师形象的“中国医师节”宣传片,发布了首支以基层医生为主题的河北省原创歌曲《健康守门人》。

  此外,会议还公布了《关于“美丽河北·最美医生”推选结果的通报》,对省卫生计生委与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联合开展的“美丽河北·最美医生”推选展示活动中推选出的19名“最美医生”和30名“美丽医生”予以表彰。省教科文卫工会负责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全省医务人员岗位基本技能竞赛活动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通报》,对2018年医务人员技能竞赛中取得好成绩的“医务人员技能标兵”获奖者予以表彰。

  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医师队伍不断壮大。截止去年底,全省共有卫生技术人员42.5万人,比2012年增长34.9%,其中,执业(助理)医师19.2万人,比2012年增长34.3%。每千人口执业医师数2.55人,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44人)。通过实施全科医生培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对口帮扶,基层医师队伍规模稳步扩大。

关键词:医师节,庆祝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