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省药学会老年病药学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8-08-21 15:46:42 作者:刘萌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8月20日讯(通讯员 刘萌)8月11日,由河北省药学会主办、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河北省药学会老年病药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老年药物合理使用研讨会在唐山召开。来自全省11个地市医疗机构的临床医师及药师共计2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河北省药学会副理事长王秀然、河北省药学会秘书长刘萌、唐山市药监局局长潘树文、唐山市卫计委副主任苑东强、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陈乃耀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王秀然副理事长就当前老龄化社会、老年人多重用药问题做了深刻分析,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专委会的日后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河北省药学会静脉用药安全调配专业委员会、医院药学品质管理专业委员会、药学科普专业委员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抗肿瘤药物专业委员会对大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据介绍,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多病共存、多重用药问题普遍存在,河北省药学会老年病药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有助于加强老年临床医学与药学的沟通与融合,建立多学科协作的老年病诊治团队,促进临床药物的合理应用和药物重整,进一步提高老年病的预防及临床诊疗水平。同时,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也为全省广大临床和药学工作者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共同学习的广阔平台,从而进一步促进老年病药物和诊疗水平的提高。会上,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华琦教授就《老年难治性高血压诊疗对策》、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李艳芳教授就《老年血脂异常患者合并T2DM诊治新进展》、中国药科大学康震教授就《MTM在老年用药管理中的价值》、河北省人民医院李绍冰教授就《老年T2DM患者血糖管理新策略》、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刘国强教授就《应用药物经济学原理指导临床合理用药》、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孙尧教授就《老年人多重用药的处理》等题目分别做了精彩讲座,会议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

  老年病药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必将有力地促进我省老年病药学工作的开展,为提升老年患者合理用药水平和医疗质量发挥重要作用,引领全省老年医学和药学工作者勇攀高峰,不断进取,为我省老年医学和药学水平的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药学会,老年病,药学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