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时间

【名医时间】李晓明: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耳鸣?

2018-08-30 08:55:00 作者:刘昆鹏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8月28日讯(刘昆鹏 何震)当耳鸣出现的时候可能会对患者产生影响和带来危害,所以耳鸣的预防是非常必要的,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耳鸣的出现?

  近日《名医时间》栏目组采访了留美博士后、博士后研究生导师、美国纽约科学院院士,现任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李晓明教授来讲解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耳鸣的出现。

  据李教授介绍,预防耳鸣的出现首先要注意保护自己的听觉系统。比如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要正常用耳,避免过度的接触噪音或持续听过大声音的音乐,减轻对听觉系统造成损伤。

  第二,预防和治疗全身系统疾病,比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肝脏疾病、肾脏疾病、血液系统疾病等。当患者知道有全身或耳部系统疾病的时候,要积极地去治疗,那么有可能在耳鸣没有发生之前就有效的控制住。

  第三,要经常进行体育锻炼,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正常的起居,规律的生活,加上适当的锻炼,饮食都可以预防耳鸣的发生。

  最后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当耳鸣发生的时候,患者不要紧张,不要惊慌,因为精神紧张、惊慌或者心理负担过重的时候会加重耳鸣的症状,所以这个时候要自己放松。

关键词:名医时间,李晓明,日常生活,耳鸣,和平医院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