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深化慈善救助 助力精准扶贫 唐山首批17万余元慈善救助款在市中医院发放

2018-08-31 10:44:18 作者:史爱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救助款发放仪式现场。

唐山市中医医院陆庆革院长(中)出席仪式。

  长城网讯(通讯员 史爱华)为贯彻国家对健康扶贫工作的总要求,落实精准扶贫措施,支持贫困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帮助部分贫困患者能得到及时救治, 8月30日,唐山市中医医院联合广东省卓如医疗慈善救助基金会,在该院五楼会议室举办“健康中国基层行”百市千县精准健康扶贫行动唐山站医疗慈善救助款发放仪式,共对全市39名贫困患者发放各项医疗救助款17万余元。据了解,这是“卓如•唐山站百市千县精准健康扶贫”专项基金成立授牌后,为在唐山市中医医院实施微创手术(普外科、泌尿科、妇科)、康复治疗中心做康复治疗的贫困患者首次发放慈善救助款。

  据唐山市中医医院陆庆革院长介绍,该院联合卓如医疗慈善救助基金会针对唐山市部分贫困患者进行慈善救助活动,本次活动为首批救助的39名患有妇科、普外、泌外以及脑血管意外、骨科手术后等相关疾病的困难患者,发放的医疗救助善款为卓如基金会为他们提供的医疗费用个人自费部分的全额补助或定额补助款。

  今年以来,该院在发挥中西医特色诊疗优势的同时,与大医精诚医生集团的资深专家长期联合坐诊,增强了医务人员实力;同时医院引进了先进的医疗设备,进一步提高了综合诊疗能力。通过慈善救助活动和特聘专家让在唐山市中医医院康复中心、微创普外、微创泌尿、微创妇科住院的部分贫困患者能得到及时救治,减轻经济负担,让患者能看得起病、住得起院,医院积极与卓如基金会协调,对部分贫困患者进行慈善救助,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唐山市中医医院陆庆革院长为贫困患者发放救助款。  

  ​唐山市中医医院陆庆革院长为贫困患者发放救助款。

  陆庆革表示,唐山市中医医院今后将携医疗专家服务团队继续开展免费义诊筛查服务,为更多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提供慈善救助服务,切切实实为唐山百姓造福。以后会根据需要救助的患者情况、数量,陆续进行第二次、第三次的慈善救助活动。

  在救助款发放现场,患者家属于先生说:“非常感谢唐山市中医医院这个救助活动,我爷爷身体不太好,但我们家里经济条件比较困难,一直没有正规的治疗。今年6月份正赶上中医医院慈善救助活动就住进了唐山市中医医院并做了微创手术,恢复的特别好。这次中医院给我们发了8千多元的救助款,解决了我们家里的大问题,特别感谢中医院。”

  健康扶贫慈善救助活动介绍

  1、慈善救助政策

  凡在唐山市中医医院西院区康复医学中心、微创普外、微创泌尿、微创妇科治疗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按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职工医保政策报销后,剩余个人自费部分凭出院证明由“卓如•唐山百市千县精准健康扶贫”专项基金给予慈善救助。

  2、微创手术范围

  普外科: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胆总管探查术、胆囊肿开窗引流术、胃切除术、结肠切除术、脾切除术、阑尾切除术、各种疝气修补术、常见的外科急腹症的诊断与手术等);

  泌尿科:钬激光微创手术(肾盂结石、输尿管结石、膀胱结石、尿道结石)、腹腔镜下(肾囊肿去顶术、腹腔镜精索静脉结扎术)、前列腺等离子电切术、膀胱镜检查、输尿管松懈术等;

  妇科:腹腔镜下(输卵管结扎、宫外孕、卵巢良性畸胎瘤、卵巢囊肿、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的规范化诊疗、子宫全切术、妇科常见病、子宫肌瘤的规范化诊疗、子宫内膜异症的规范化诊疗)。

  3、康复科:脑血管意外、脊椎病变、椎间盘突出、颈肩腰腿疼、风湿类风湿、骨关节病变等需要做康复治疗的贫困患者。

关键词:慈善救助,精准扶贫,中医院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