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这些皮皮虾、口水鸡、江米条食品抽检不合格 快看你买过吗?

2018-09-04 09:17:01 作者:刘澜澜 刘昆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9月3日讯(记者 刘澜澜 刘昆鹏)近期,河北省食药监局组织抽检饼干,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糕点,罐头,酒类,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等24类食品303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00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1.邯郸市邯山区振成水产批发部经营的皮皮虾,镉(以Cd计)检出值0.86mg/kg。标准规定为≤0.5mg/kg。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2.定州市通达花园酒店自制的口水鸡(卤肉制品),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检出值14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添加。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3.河北泽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江米条(油炸类糕点),酸价(以脂肪计)(KOH)检出值10.7mg/g。标准规定为≤5mg/g。检验机构为河北冠卓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处理。公众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河北省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举报。

关键词:抽检,食品,不合格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