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省红十字会灾害管理信息系统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8-09-06 09:03:30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任献强作开班动员。

培训班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9月3日,河北省红十字会灾害管理信息系统培训班在石家庄市正式开班,来自全省红十字会系统的180余人参加培训。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任献强参加了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在开班仪式上,任献强秘书长介绍了河北省举办此次培训班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就提高站位、吃透精神、学用结合、遵守纪律等方面对培训工作提出4点要求。

参加培训人员。

  据了解,2015年12月,总会下发了《关于正式启用中国红十字会灾害管理系统的通知》,要求各级红十字会于2016年1月1日启用该系统,省级以下各级红十字会根据本地情况进行推广使用。河北省第一时间将该系统推广至市级红十字会,普及使用情况在全国名列前茅。今年2月,总会下发了《关于中国红十字会灾害管理系统使用情况的通报》,河北省反馈率100%,受到通报表彰。

  据悉,举办这次培训班既是总会的要求,也是河北省各级红十字会救灾工作走向信息化的重要举措。灾害管理系统的使用将被列入省红十字会对市级红十字会核心能力评估的重要内容,从9月1日起,全省红十字系统灾情上报、灾害管理信息都要通过系统来操作,灾情发生后需要及时与当地民政部门沟通联系,取得相关数据,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权威性。

关键词:红十字会,灾害,培训班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