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南昌三三四医院两次清宫术不彻底遭投诉后续:医院赔款5万元

2018-09-06 09:24:26 作者: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

  7月12日,本网报道了《瘢痕妊娠做普通流产南昌三三四医院两次清宫术不彻底遭投诉》,由于南昌大学附属三三四医院(简称:南昌三三四医院)对瘢痕妊娠的误诊和清宫术不彻底,付女士在一个月时间忍受了三次清宫手术的痛苦,几次与死神擦肩而过。

  日前记者获悉,南昌三三四医院和患者已经达成和解协议:医院减免患者的住院费用2800元;医院补偿患者医疗费、误工费、住院伙食补助费、陪护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50000元。

  事情回顾:付女士遭受的三次清宫手术

  第一次手术:

  5月5日12时14分,南昌三三四医院安排了蒋院红医生为付女士进行了无痛清宫术,术后回到病房约二十分钟后,付女士出现大出血的症状,蒋医生进行抢救后,下午又重新进行了超声检查等,最终付女士被诊断为:宫内残留、瘢痕子宫、中度贫血以及子宫憩室,需要再次进行手术。

  第二次手术:

  5月11日9时40分,罗强主任亲自为付女士再次实施清宫术,术后进行了检查和后续治疗,罗主任表示:手术很成功,宫内残留也清理干净了。在病情稳定正常的情况下,付女士于5月14日出院,出院诊断为:稽留流产、妊娠合并子宫瘢痕、流产后过度出血,轻度贫血以及子宫憩室。

  第三次手术:

  5月22日晚上,付女士再次出现大出血的症状,并入住南昌三三四医院,罗强主任对其进行了止血等措施,病情短暂稳定和好转;23日11时45分又开始出现出血症状,一直到15时许都是血流不止,罗主任表示医院无法止住血了并建议及时手术,在这种情况下,付女士和家属选择转院到江西省妇幼保健院进行治疗,诊断为:宫内容物、子宫切口妊娠和子宫憩室。

  5月25日,付女士又进行了腹腔镜下子宫切口妊娠病灶清除加盘腔粘连松解加双输卵管结扎术,在积极配合治疗的情况下,于6月2日出院。出院诊断为:子宫瘢痕处妊娠,大肠杆菌败血症、中度贫血和绝育。

关键词:医院,清宫术,投诉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