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深泽县卫计系统为全县教师进行护嗓讲座义诊活动

2018-09-10 17:09:19 作者:翟海静 袁绍迪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9月10日讯(通讯员 翟海静 袁绍迪)9月10日是教师节,为了表达对教师们的敬意,教师节当日上午,深泽县卫计局组织深泽县医院耳鼻喉科专家,到深泽中学为辛勤工作在教育岗位的老师们进行护嗓知识讲座。

  来自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耳鼻咽喉二科的毛昳楠医师,就教师工作特点、嗓音疾病的预防保健和诊治进行了详细讲解。她指出,嗓音是全身情况的反应,根据教师的职业特点,切实保护好嗓子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现场中,毛医生指导教师科学发音,合理饮食,保持良好的睡眠,拥有健康的心理,从吸烟喝酒外界因素和用嗓不当等内在因素,避免嗓音的误用和滥用。发现嗓音异常要早干预、早治疗,建议采用中医理疗、按摩、针灸进行预防保健治疗。

  下午,在深泽县医院门诊二楼耳鼻喉科,科室医务人员为前来咨询的教师们就嗓音检查、评估、矫治等进行义诊。在两个多小时的义诊活动中,现场的三位医师共为百余名教师提供了咨询及诊疗服务,并对部分患者进行了相关的咽喉部检查,发放了宣传资料一百多份。据毛昳楠医生介绍,义诊当天遇到最多的嗓音疾病以嗓音疲劳和咽喉反流居多,主要症状表现为声音嘶哑、咽喉肿痛、咽喉干燥、喉痒咳嗽、喉中有黏痰等,对此她建议广大教师要避免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如过度劳累、嗓音滥用、辛辣及油腻饮食、烟酒刺激、性格急躁等等。

关键词:深泽县,卫计系统,教师节,护嗓讲座,义诊活动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