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邢台市开展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 大型义诊活动

2018-09-11 17:24:30 作者:郭海庆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义诊活动现场。 郭海庆 摄

  长城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郭海庆)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省卫生健康大会精神,落实邢台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助力健康扶贫,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9月9日,邢台市卫生计生委在中北世纪城组织开展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医护人员为市民进行眼部的检查。 郭海庆 摄

  活动现场,邢台市卫计委组织邢台市直及驻市13家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的医疗、药学、护理专家,为现场的广大市民进行了疾病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向过往的群众传授普及了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并就流行病预防、疫苗接种等工作进行宣教。

医护人员为市民进行血压测量。 郭海庆 摄

  据介绍,此次义诊是邢台市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的主要内容之一。义诊周活动期间,邢台市卫计委将指导各县市区和全市各医疗机构陆续开展公共场所义诊活动、城乡医院对口支援义诊、深入贫困地区进行义诊、义诊活动到基层、举办健康大讲堂、二级以上医院院内的义诊、医疗服务进军营等宣传服务活动。活动中,相关医疗机构还将结合全市实施的白内障复明工程进行宣传和手术患者筛查,为边远贫困地区白内障患者提供复明机会,扩大社会影响和受益人群。

关键词:邢台,百姓健康,大型义诊,邢台市卫生计生委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