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河北省最新抽检结果发布!这些药品不合格,千万别买!

2018-09-12 09:02:20 作者:张晓静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导语:2018年9月10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河北省药品质量公告(2018年药品监督抽检第2期)》,该公告将2018年4至6月份药品监督抽检中不符合标准规定药品(不包括中药材品种)予以公告。一起来看看都有什么?买的时候要注意批次。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截图。

  据悉,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令不符合标准规定的相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依法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并要求相关单位在一周内公布风险控制措施,三个月内公开对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规定药品相关企业或单位的处理结果。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截图。

  硝苯地平片

  硝苯地平是治疗高血压的常用药,由于其对各类高血压均有疗效,与其他药品相比有很多优势。然而,高血压的药也会导致低血压危险,此外该药还有可能引起便秘。这种高血压用药后造成的低血压,患者会感觉比高血压还难受,但是在症状上和高血压类似,一般都会有头晕的表现,最好的办法是做好自我血压监测。

  现在临床上硝苯地平片有两类,一种是普通常释片剂,发挥作用比较快,还有一种是硝苯地平缓释片,它的作用比较持久缓慢,因而可以防止血压快速下降,两种剂型的服用方法也不同,买药的时候需要注意。

  另外,对于高血压患者,监测血压是重中之重,用药后造成的低血压,在症状不明显的时候很难与高血压本身区别开来,因而血压值此时就是金标准。另外,对于血压不稳定的患者,血压值也是调药时的重要参考依据。一般每天需要量三次,如果有困难,起码晨起和晚上必须监测两次。有的高血压患者用此药后会有便秘的症状,可通过饮食调节、多喝水,多运动,如确实不耐受,应联系医生及时换药。

  苍术

  为菊科植物茅苍术或北苍术的干燥根茎。春、秋二季采挖,除去泥沙,晒干,摘去须根。用于湿阻中焦,脘腹胀满,泄泻,水肿,脚气痿蹙,风湿痹痛,风寒感冒,夜盲,眼目昏涩。苍术燥湿健脾,有良好的避秽祛湿功效。除了可以用来驱蚊外,如果家中有人感冒了或正处于流感季节,定期用苍术点燃熏蒸房间也是有益的。

  莲子

  为睡莲科植物莲的干燥成熟种子。分布于我国南北各省。具有补脾止泻,止带,益肾涩精,养心安神之功效。常用于脾虚泄泻,带下,遗精,心悸失眠。味甘、涩,性平,具有养心血、益脾气、清心火之功,可治疗心火偏亢、脾气虚弱、心肾不交之虚烦多梦。

  灵芝

  生活节奏快、压力大,不少白领、中老年人饱受失眠困扰,继而引起头痛、心悸、记忆力减退等症状。中医称失眠为“不寐”“不得眠”,并称:“若要睡得好,常服灵芝草”,失眠人群可辨证服用灵芝。

  灵芝,又称赤芝、云芝、灵芝草,是一种名贵中药材,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神农本草经》将灵芝列为上品,誉其为“太上之药”,有补气安神、延年益寿功效。常用于眩晕、失眠、心悸气短、神经衰弱等问题。

  中医辨证,失眠分虚实。实证总因火邪扰心,心神不安所致。而失眠属虚证较多,常因心脾肝肾功能失调,心失所养而难眠,起病缓慢但病程时间长,很难迅速痊愈。灵芝性温,扶正补虚固本之力较强。5类体质偏虚的失眠者可在中医师的指导下服用灵芝,缓解失眠。1.免疫力低下,容易患病者;2.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精神不振者;3.工作压力大,神经衰弱等脑力工作者;4.各种心脑血管等慢性病,需要长期服药治疗者;5.肿瘤患者。需要注意,如果老人、孩子需要服用,应减量1/2~1/3。另外,以下几类患者应避免服用:灵芝过敏者;手术前后一周内,或正在大出血的病人;怀孕3个月内的孕妇;心肝火旺、消化不良等实证失眠者等。

  正常情况下,可将浸泡过的灵芝加水在药煲中煮半小时后服用。还可切片泡酒,或与大枣、大麦、何首乌等煮粥喝。每天坚持服用,一到两周就会感到神清气爽。不过,切勿过量服用,否则人体气血容易过旺,产生副作用。市场上灵芝品种繁多,鱼龙混杂,要分辨真伪、谨防假药,可到正规中医医院、药房购买。

  诺氟沙星胶囊

  抗生素的一种,适用于敏感菌所致的尿路感染、淋病、前列腺炎、肠道感染和伤寒及其他沙门菌感染。18岁以下患者禁用。

  据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人民网、羊城晚报等综合

关键词:河北,抽检,结果,发布,药品,不合格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