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石家庄栾城区严厉打击非法胎儿性别鉴定行为

2018-09-13 15:15:52 作者:殷利凯 李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执法人员在药店进行检查。 李鹏 摄

  长城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殷利凯 李鹏)近日,石家庄市栾城区卫计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生监督所等单位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前往辖区内的药店、个体医疗诊所等行业机构,开展了以打击非法销售人工终止妊娠药物及非法胎儿性别鉴定行为的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检查药店的相关文件。 李鹏 摄

  执法行动中,联合执法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翻阅记录等工作形式,对个体医疗诊所的妇科及B超室是否张贴“两非”警示标志、是否违规开展人流和引产手术、是否无证行医、是否对B超检查双人签字等行为进行检查;对药店是否张贴“严禁销售终止妊娠药品”警示标志,是否有非法销售终止妊娠药品行为,是否非法销售国家免费提供的避孕药具等行为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认真检查相关药品。 李鹏 摄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全面遏制了非法销售人工终止妊娠药物及非法胎儿性别鉴定的不法行为,强化了各部门执法监督管理和责任追究制度,在全区营造了男女平等的良好社会氛围和道德规范。

关键词:石家庄,栾城区,非法销售,人工终止妊娠药物,胎儿性别鉴定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