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唐山市人民医院路南区大型社区巡诊活动举行

2018-09-25 08:24:17 作者:冯美珠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活动现场。 冯美珠 摄

  长城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冯美珠)由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全科医学科和集团办联合主办的路南区大型巡诊活动已经开始一周,第二站于2018年9月21日上午在文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

全科医院为当地居民进行诊断。 冯美珠 摄

  此次活动参加人员有全科医学科、消化内科、心内科、内分泌科、城市癌症早诊早治科等。活动持续了约2小时,活动内容:疾病咨询、健康管理、慢病信息采集、家庭医生签约、肿瘤筛查等内容。对高血压病、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进行信息采集分类,为后续建立信息平台做准备。文北社区众多居民参加咨询,内容涉及全科的各个方面,如血压升高、血糖增高、颈椎病、腰椎病、反酸咳嗽等,巡诊专家就居民关心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是我院坚持多年的活动,工作人员为过往的适龄人群填写调查问卷,以便后期进行肺癌、上消化道癌(胃、食管)、肝癌、结直肠癌及乳腺癌五种疾病的高危人群的免费筛查工作,曾经有很多居民通过此项活动受益。

心内科专家为患者进行诊断。 冯美珠 摄

  此次活动得到了唐山市人民医院院长胡万宁、集团办苏峰、王扬、文北社区服务中心等的大力支持。集团的这项大型巡诊活动预计持续约三个月,涉及路南区30万人口,以全科医学科为对接点,创新多学科诊疗模式,促进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家庭医生签约等工作的开展,为各卫生服务中心工作提供了强有力地支持和帮助,赢得广大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关键词:唐山市人民医院,路南区,社区巡诊,大型义诊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