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灵寿县开展“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2018-09-30 15:44:00 作者:雷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雷江)为广泛普及避孕节育科学知识,增强育龄群众预防非意愿妊娠的意识和能力,减少人工流产、保护女性生育能力和身心健康,9月26日-30日,灵寿县围绕“高效避孕,孕育健康”开展了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同时也开展了人口流动健康同行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利用公众号、摆放宣传展牌、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滚动播放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折页和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宣传已婚育龄夫妇免费提供基本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政策,宣传国家免费提供避孕药具政策及县域和城乡免费发放网点和领取途径。录制专家视频,讲解常用避孕方法及特点、意外怀孕人流风险、高效避孕方法等避孕节育科学知识在《健康灵寿》微信公众号播出,教会育龄群众如何选择安全、有效、适宜的避孕节育措施。针对妇科、产科临床医师和助产人员,开展避孕节育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指导熟练掌握避孕节育基本知识和技能,掌握人际交流和咨询沟通技巧,提升其避孕节育咨询指导和临床服务能力。

关键词:灵寿县,活动,世界避孕日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