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冯士华被评为全国优秀乡镇卫生院长

2018-10-11 09:05:25 作者:田桂云 许金亭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0月10讯(田桂云 许金亭)近日,从第六届中国农村卫生大会获悉,清河县连庄卫生院院长冯士华被评选为“全国优秀乡镇卫生院院长”。

  冯士华1985年毕业于邢台地区卫生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基层卫生院。他从一名医生起步,后走向院长的岗位。在基层,他发挥自己的中医专长,积极致力于把卫生院建设成为中西医特色浓厚、中西医结合的医院。并于2014年成为清河县第一个接受中医药综合服务区(国医堂),经过四年的发展,已成为全县卫生院国医堂建设的标杆。

  冯士华善于开拓创新。他针对农村慢性病防治中存在的问题,依托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政策,狠抓慢性病患者免费规范治疗,用近三年时间建成了14个村级慢性病防治站,每个站点承担相邻2至3个自然村的慢性病免费防治服务工作,有效地提高了高血压、糖尿病等患者的知晓率、服药率和有效控制率。

  冯士华在创新基层健康服务中,还根据上级医养结合的精神,建起了中心养护院,使连庄卫生院成为全县第一家涉足养老工作的卫生院。养护院内设医疗部,派驻老年病诊疗经验丰富的医生轮流上岗,集医疗、养护于一体,使入住老年人生活有所养、病时有所医,为全县基层卫生院医养结合工作积累了经验。

  冯士华辛勤的付出不但受到了群众的称赞,而且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连庄卫生院相继被评为河北省“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和全国“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

关键词:农村卫生大会,清河县,冯士华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