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齐鲁网健康山东行骨健康公益讲座莘县王庄集镇站精彩开讲

2018-10-11 17:05:17 作者:刘景存 李娇娇 来源: 齐鲁网
分享:

  10月9日齐鲁网健康山东行骨健康公益讲座活动首站于聊城莘县王庄集镇政府精彩开讲,济南股骨头医院作为支持单位,派出了医院优秀的专家队伍,为健康山东宣教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齐鲁网健康山东行骨健康公益讲座”聊城莘县王庄集镇站

  济南股骨头医院行政院长肖国文以“常见骨关节疾病的诊断与康复”为主题,针对广大中老年群体好发的股骨头坏死、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等骨科疾病进行了深入的介绍,细致耐心的讲解了骨关节疾病的成因、症状、预防、诊断以及治疗等问题,为现场的150余名居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骨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结束后,济南股骨头医院公益义诊团队,还为到场的居民进行了免费的骨病筛查服务,受到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悉健康山东行活动是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为响应国家卫计委服务百姓健康行动的活动号召,自2013年发起的组织爱心医院深入基层进行健康宣传和咨询义诊的公益性活动,以增强全民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改善环境卫生状况、加强疾病预防控制、提高全民健康素质为主要内容。

  其中“健康山东行骨健康公益讲座”活动的展开,旨在切实帮助骨病患者解决“看病难、看病贵”以及“因病致残、因病致贫”的问题,让更多的骨病患者得到科学有效的治疗,减轻经济负担,提高生活质量。

  据了解,齐鲁网健康山东行骨健康公益讲座下一站将于10月12日上午9点在聊城莘县观城镇政府进行,颈腰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骨性关节炎等骨病患者可携带病历、x光片等相关影像资料准时参加。

关键词:健康山东行,健康,公益讲座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