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无极县中医院开展院前急救技能大比武

2018-10-12 16:30:41 作者:卢英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卢英红)为迎接5A级急救站验收,进一步规范院前急救流程,努力提高院前急救医疗的整体救治水平,近日,无极县中医院120急救站组织开展了院前急救知识和操作技能竞赛。刘立军院长、耿耀伟副院长以及各科室代表参加观摩了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内容共分为急救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急救技能操作主要包括现场评估、防护评估、病情评估、气道管理、出血控制、心肺复苏、仪器除颤、气管插管、骨折固定、创伤包扎、骨折固定、搬抬转运等内容。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竞争,各代表队展示了丰富的业务知识和灵活的现场应变能力,竞赛现场严肃、紧张、活跃。

  刘立军院长指出,“冬练三九、夏练三伏”,院前急救队伍作为一支准军事化的急救机构,举办院前急救知识和操作技能竞赛,对于强化该院院前急救队伍建设,提升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综合反应能力,提高灾难的应急救援能力,规范急救工作流程及急救操作技能,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强调,在紧急医疗救治过程中,丰富的急救知识和扎实的急救技术是取得战胜灾害、圆满完成医疗急救任务的关键。希望通过此次院前急救知识和操作技能竞赛,在全院医务人员中营造一个“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激发广大急诊急救和院前急救从业人员刻苦钻研急救业务技术的热情,进一步提高该院院前急救医疗水平,全面提升院前急救人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关键词:无极县中医院,院前急救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