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第四届中国(河北)国际眼科学术会议在邢台市成功召开

2018-10-15 15:52:57 作者:董克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大会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董克强)10月13日上午,第四届中国(河北)国际眼科学术会议(CHIOC 2018)、第五届京津冀中西医结合眼科学术交流会、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二次眼科学术交流会议在邢台市万峰大酒店召开。本次会议是在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大力支持下,由河北省外国专家局、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河北省眼科医院、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国际眼科学术交流会议,旨在为眼科医生提供一个高端的学术交流和切磋的平台。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郑丽萍、邢台市副市长邓素雪、河北省外国专家局局长王仲群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三会一体”的眼科会议紧紧围绕国际眼科学术交流、京津冀眼科协作和中西医结合这三个中心。内容涉及眼科诊疗指南、诊疗新进展、药物研发及临床应用、诊疗设备在眼科的应用、手术技术等多个研究领域。形式包括国际眼科高峰论坛、专家专题讲座、临床疑难病例讨论等多种学术演讲。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来自美国、波兰、德国、哈萨克斯坦、南非、蒙古等国的知名眼科专家和中国内地眼科界名医、专家以及知名厂商代表共500余人,是一次高规格、大规模的眼科盛会,为广大国内外眼科同仁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和探讨的平台。

  12日下午13时,在河北省眼科医院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的“晶心慧聚”手术直播,拉开了本次大会的序幕。这次手术直播是在河北省举行的首次白内障手术直播活动,来自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李学民、天津市眼科医院的宋慧、天津医院大学总医院的陈松和河北省省眼科医院的张武林、董玮5位白内障专家现场进行了5台屈光性、个性化晶体优选的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来自北京同仁医院宋旭东、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宋朝辉、中国中医科学院秦虹、山西省眼科医院张素华、唐山市眼科医院赵春梅和河北省眼科医院陈志敏6位白内障专家组成的专家点评团现场进行了点评。

眼科学术大咖进行精彩的学术讲座。

眼科学术大咖进行精彩的学术讲座。

  13日上午,在万峰大酒店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开幕仪式,在同声传译的帮助下,现场500人聆听了7名中外眼科学术大咖精彩的学术讲座。13日下午,西医眼科和中西医结合眼科两个分会场的学术活动紧张有序进行,20余名中外知名专家进行了专题发言,得到广大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此外,河北省眼科医院还聘请了美国、波兰、德国、蒙古、南非的7位眼科专家为客座教授并签订了学术合作协议。

  本届学术会议的举办,使广大参会者从中获得新的启发、新的理念、新的知识和新的技术手段,是国内外眼科界的专家、学者、关心者、爱好者汇聚邢台的又一次高峰论坛。大会秉承传承与创新并重,科学与人文相容,对河北省乃至全国眼科事业的发展意义深远。

关键词:河北省眼科医院,眼科,学术会议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