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邯郸市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二十周年庆祝大会

2018-10-15 17:19:15 作者:李湛祺 张则昌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湛祺 张则昌)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二十周年,近日,由邯郸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邯郸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主办,邯郸市中心血站承办的庆祝大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邯郸市委常委、秘书长、农工委书记曲斌,市人大副主任侯华梅,市政协副主席杜君丽,市委副秘书长于新中,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成文等出席活动。

  会上,邯郸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周海平在致辞中回顾了邯郸市二十年来无偿献血事业取得的突出成绩。周海平指出,邯郸市无偿献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以及血液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下,全市无偿献血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临床用血100%来自公民自愿无偿献血,做到了血液质量“零缺陷”,无“血荒”现象发生,确保了全市用血需求和血液安全,邯郸市连续9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和“河北省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等多项荣誉,各项工作在全省名列前茅。全市无偿献血人次累计达到115.41万人,其中献血量达到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标准4000毫升以上的就有近万人,献血量累计415.66吨。在今后的工作中,邯郸市的无偿献血工作要进一步做好机制建设,建立无偿献血长效机制;继续增强服务保障,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更加严格的控制血液质量,确保临床用血安全。

  此外,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刘敏和邯郸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总监王雪辉被特别聘请为邯郸市无偿献血形象大使,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成文和市卫计委主任周海平向二位形象大使颁发了证书。

  庆祝大会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情景剧《温暖》、小品《远方》、原唱《你就是英雄》、诗朗诵《誓言》等节目从不同侧面,反映了社会各界对无偿献血事业的理解和支持,讴歌了广大无偿献血者和志愿者的无私奉献。

  全市及各县(市、区)无偿献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先进团体和个人代表,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血站干部职工和志愿者近400人参加大会。

关键词:邯郸市,献血法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