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邯郸市肿瘤防控联合会正式成立

2018-10-15 17:19:21 作者:李湛祺 郭青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湛祺 郭青)近日,经河北省肿瘤防控联合会审批通过,邯郸市肿瘤防治联合会成立。会上,邯郸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周海平当选为名誉主席、市中心医院院长张学强当选为主席、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田丰、市第一医院院长刘吉祥、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李海滨、市疾控中心主任董伯森当选为副主席。

  据了解,在我国,癌症已成为各种疾病死亡原因首位,且有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为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号召,国家卫健委、发改委等16个部门联合印发了《中国癌症防治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了10项主要措施,切实加强癌症防治工作。2017年中国肿瘤防治联盟相应成立,河北省肿瘤防控联合会2018年3月23日也相继成立,旨在团结和动员省内多种肿瘤防治力量,搭建肿瘤防治管理平台,推动河北省肿瘤防治工作规范化管理,加强一级预防,二级预防工作。

关键词:邯郸市,肿瘤防控联合会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