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巨鹿县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健康扶贫工作

2018-10-17 10:39:37 作者:闫培斌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闫培斌)在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巨鹿县卫计系统通过讲政策、增措施、强服务、更新完善签约信息,维护和落实贫困群众享受健康扶贫政策的权益,努力为贫困户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开展“两癌”筛查

  在已完成2018年“两癌”筛查任务的基础上,对全县35-64岁建档立卡妇女人口进行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

  开展四项服务

  一是促进健康教育,各医疗机构分别深入贫困村,集中组织开展“全国第5个扶贫日健康服务进万家”活动,将健康促进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二是促进中医保健。面向建档立卡人口,组织开展刮痧、艾灸、拔罐、药浴等简便中医技术免费体验活动,引导贫困人口积极利用中医适宜技术、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开展家庭保健,达到治未病的目的。三是促进优生优育。组织开展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育咨询等宣传教育活动,县医院、县妇幼院优先为贫困人口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育龄人群妇女病普查、出生缺陷干预、新生儿疾病筛查等工作。四是促进健康管理。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建档立卡人口中的疑似慢病对象,集中组织进行健康检查并登记造册,对目标人群健康问题实施跟踪干预,减少主要健康危险因素,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及慢性病,达到节约医疗费用支出、维护健康的目的。

  更新签约信息

  及时更新建档立卡人口底数,认真兑现签约服务项目,开展个性化的随访干预活动,对扶贫日活动期间临时外出的贫困人口,通过电话联系、邮寄签约协议书等方式,开展签约服务,确保建档立卡人口全覆盖。

  建立健康医站

  县妇幼保健院组织精干医务人员,在部分村依托村卫生室建立了健康医站,每月17日坐诊为群众看病治病。

关键词:巨鹿县,健康扶贫,两癌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