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为540名新兵开展身体复检工作

2018-10-13 15:22:00 作者:张彬楠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医护人员为新兵采集血液。

  长城网10月13日讯(通讯员 张彬楠)秋风送凉,军号嘹亮,随着新兵陆续入营,部队各项新兵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展了起来。新兵们在营区过得怎么样?身体吃得消吗?这可能是兵爸兵妈最为关注的问题了。

  为全面掌握新兵的身体健康状况,为新兵的健康保驾护航,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派出了专业的医疗队,为石家庄教导大队540名新兵进行了全面的身体检查。

  为全面做好新兵身体复检工作,确保新兵教育训练工作的顺利开展,医院制定了详细的复检实施方案,并抽组耳鼻喉科、心内科、骨科、肝病传染科等43名责任心强、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组成复检专家组,确保复检工作顺利开展。体检前,专家组成员还集体学习了《应征公民入伍体格检查标准》,确保对新兵身体做出全面客观的检查。

医生为新兵做耳部检查。

  此外,医院抽调工作责任心强、业务素质优的业务骨干,提前做好医疗仪器设备调试和各项检测准备,保证了体检结果的真实性。复检结束后,医院还对个别新兵进行进一步复查,从源头上守住部队战斗力建设的大门。

  9月26日早晨,新兵身体复检工作全面展开,复检组专家认真负责,始终坚持对新兵、新兵家长及部队长期发展负责的原则,严格标准、严格把关,确保复检工作不漏一人、不缺一项。各种身体复检工作井然有序,新兵自觉遵守纪律,服从命令,听从安排,表现出了良好的军人素质。

医护人员为新兵检测嗅觉。

  考虑到新兵对部队驻地的气候、环境有诸多的不适,医院还精心挑选了技术过硬、责任心强的8名医护人员轮流进驻新兵营区,实施24小时不间断优质服务保障。在三个月的时间里,肝病传染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等科室专家与新兵同吃同住,仔细询问每名新兵的身体、工作生活、日常饮食、睡眠习惯等情况,并提醒新兵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训练中做好应有的保护措施,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避免疾病隐患。

  通过此次体检,全面、准确的掌握了新兵的身体健康状况。进驻新兵营区进行医疗保障,最大限度地减轻了全体新兵战友的心理负担,提高了健康保障工作水平。

关键词:和平医院,白求恩,新兵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