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发布8起重点领域食品药品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2018-10-17 08:49:49 作者:高琳哲 刘昆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高琳哲 摄

  长城网10月16日讯(记者 高琳哲 刘昆鹏)10月16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联合打击重点领域食品药品违法犯罪‘铁拳2018’专项行动成果”新闻发布会,发布了8起河北省“铁拳2018”专项行动部分典型案例查处情况。

  秦皇岛5·16网络制售假药案

  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支队与市公安局药品安保支队联合出击,成功打掉了一个以互联网销售为主,涉及全国的制假售假的黑窝点和团伙,查获了大批假冒肉毒毒素、玻尿酸、水光针等医疗美容类药品和医疗器械,涉案金额高达1000多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邯郸王某无证销售伪劣保健食品案

  丛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丛台区公安分局食药大队联合对辖区写字楼进行排查时,发现王某涉嫌未取得营业执照的情况下,雇用多名员工,假冒“中国中老年保健协会”“福康唐”“健康新天地”“荣康至健”“家庭健康”“健之路”“北大秋子”“益生康健”“华纳健康”等名称,利用网络电话,向中老年人推销伪劣保健品植物胰岛素、欧米伽-3、熊胆粉、辅酶Q10等130个品种,涉及全国三十个省市,已购买此类产品的中老年人达5千余人次,销售金额达144万余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张某销售假冒石家庄某药品生产企业阿胶、龟甲胶、鹿角胶案

  接到石家庄某药品生产企业报案后,无极县公安局与无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侦查,发现在安徽亳州等地销售该公司生产的阿胶等药品为假冒产品,销售假药计29件,货值约86万余元,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无极警方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追查。

  邢台任某生产销售假药案

  根据公安机关线索,邢台市公安局和邢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出击,在邢台健身教练任某处查获美雄酮、氧雄酮、康力龙等激素类药品及封口机、产品包装标签等制假原材料。经查,任某通过网络购买原料,分装后再进行销售,销售对象主要为健身行业人员,销售所得约为292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邢台8·07特大非法经营药品案

  根据举报线索,邢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机关对位于任县一民房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发现该民房内储存有1700余种数万盒药品,并有药品货架、冷藏柜等设备,配有医药管理计算机系统,但当事人孟某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经查,其违法经营金额达2000余万元,目前孟某已被刑事拘留。

  廊坊曹某无证加工亚硝酸盐超标食品案

  接群众举报,霸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与霸州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安全保卫大队联合执法,对曹某加工熟肉的窝点进行检查,对当场查获的熟肉制品进行检验,均存在不同程度的亚硝酸盐超标问题,其中熟猪肚丝制品超标10倍以上。执法人员在该窝点查获生熟肉共计1100斤,扣押亚硝酸盐656斤,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张家口尚某生产销售假蜂蜜案

  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食药支队、姚家房镇派出所对一涉嫌制售假蜂蜜窝点进行检查,当场抓获嫌疑人尚某。经查,尚某利用白糖、香精、水勾兑假蜂蜜4810斤,自制假蜂王浆44瓶。

  保定王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LADY SHOW奶茶”案

  按照省公安厅工作部署,保定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联合专案组,成功侦破保定王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捣毁“黑工厂”“黑窝点”6个,查扣减肥类“LADY SHOW奶茶”1000余袋、“排抗体压片糖果”6万余粒,涉案金额高达1100余万元。

关键词:食品药品,铁拳2018,违法犯罪,典型案例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