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首届京津冀肿瘤精准治疗高峰论坛在邯郸市举行

2018-10-17 17:01:57 作者:李湛祺 李利斌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湛祺 李利斌) 10月13日,由邯郸市第一医院承办的解放军总医院肿瘤微创介入全国巡讲邯郸站暨京津冀肿瘤精准治疗高峰论坛在邯郸市举行。市委副秘书长王海文、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成文,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周海平、市第一医院院长刘吉祥等参加会议。

  随着现代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受限于环境污染、年龄肥胖、吸烟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影响,近些年肿瘤在我国呈高发态势,严重危及患者的生命及健康。全国专家也在各自的领域展开临床研究,肿瘤治疗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肿瘤的综合治疗、精准治疗及规范化治疗一直是个难题。解放军总医院基于此现状,举办肿瘤微创介入全国巡讲,旨在把最新的治疗理念下达基层,让肿瘤治疗的规范化更快普及、惠及广大肿瘤患者,此次到邯郸已经是全国巡讲的第三站。

  会上,解放军总医院放射科副主任、介入组组长、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介入微创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肖越勇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介入医学科主任、全军介入诊疗学会副主任委员卢伟教授,北京协和医院介入放射科副主任潘杰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影像与微创介入中心主任吴沛宏教授分别就消融治疗在肿瘤微创治疗中的策略和全程化管理、肺门和纵膈肺癌的射频消融术,热消融在腹盆腔转移瘤中的应用,肿瘤的微创化、个体化治疗现状及展望等内容举行了讲授。

  据悉,邯郸市第一医院非常重视肿瘤的预防与治疗。现有肿瘤病区四个,分布在两个院区,从事肿瘤相关治疗的科室近二十个,拥有高端直线加速器等肿瘤治疗相关设备二十多台件。近年来,该院陆续开展了肿瘤微创介入技术,如射频消融、微波消融、氩氦刀、粒子植入等技术。此次论坛为全市带来了肿瘤相关领域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方法、新成果,大幅提升了邯郸市肿瘤防治的技术能力,促进了邯郸市肿瘤防治水平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京津冀,肿瘤精准治疗,高峰论坛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