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患儿家属送锦旗 精湛医术再获点赞

2018-10-19 17:01:2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家属为医护人员送锦旗。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猛)10月17日,几位家属将写有“医术高明精湛,态度和蔼可亲”的锦旗送到高邑县医院新生儿科医护人员手中,孩子的奶奶热泪盈眶,孩子的妈妈更是泪流满面。就在三个月前,当全家人被告知早产、双胞胎、极低出生体重儿存活率低、花费高并且有后遗症风险时,犹如晴天霹雷,用孩子妈妈的话说:好像世界末日到了,日子没法过了。

  刚满30周的的双胞胎,体重都2斤出头,刚出生就出现早产儿呼吸困难,口吐白沫,全身青紫。这是肺脏为代表的脏器发育极不成熟的危险状况。在高邑县医院李军锁主任医师协调下,放射科、N超室、药剂科等多科室联动,及时为两个宝宝做出精确诊断,备足了急救药品。新生儿科主任冯世强始终站在救治最前线,运用高超技术,迅速为两个2斤多的宝宝进行气管插管、注入急救药品,并熟练地接上呼吸机。牛荣粉、李娜两位护士长配合默契,一人为宝宝包裹上保温、保湿的保鲜膜,一位迅速地为宝宝建立了生命通道。这么小的早产儿桡动脉采集血气是考验护理操作水平的顶级项目之一,而高邑县医院新生儿科的护士们做到了,她们不愧为“白衣天使”的光荣称号。

  在接下来的40个日日夜夜,新生儿科医护人员,“大眼瞪小眼”,日夜守护在宝宝的身边,精心治疗用心去呵护,1小时翻身,2小时喂奶、3小时接大小便,还要完成呼吸机管理、静脉高营养及各种药物的精准治疗。紧张忙碌的工作,不知不觉一个月过去了,孩子身上的管道逐渐去掉了,体重长到3斤多,当家属正在为筹钱发难时,冯世强主任告诉家属,孩子可以转到母婴同室病房,近期可以出院了。这句平常的话语,对这个家庭成员来说就是雪中送炭。

  母婴同室的康复治疗,焦保辉主任与护士长给予制定了详细的护理、喂养、观测、康复计划,1周后宝宝的体重就长到4斤,达到出院标准。据悉,两个宝宝住院总计花了不足十万元,农合报销了一多半。现在孩子已经满百天,各方面发育均正常,来医院定期复诊。为表示对新生儿科医护人员感激,特意制作了锦旗表示感谢。

  冯世强主任和新生儿科全体人员也感到非常高兴,他们靠自己的努力,在挽救了一对双胞胎宝宝生命的同时,也没有让这个普通农民“因病致贫”。

关键词:精湛医术,锦旗,高邑县医院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