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河北衡水启动

2018-10-21 09:05:04 作者:崔志平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致辞。 王鹏 摄

  20日,为深入推进京津冀中医药协同发展,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启动大会在河北省衡水市举行。当日,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与衡水市人民政府正式签订《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框架协议》。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

  当日,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医政处副处长王欣介绍了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与衡水市政府副市长崔海霞签订《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要在文化、卫生、科技、经济、生态等五种资源上进行创新转化。

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启动仪式现场。 王鹏 摄

  在启动仪式现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衡水市中医医院等十个中医医院医联体院长上台共同接受牌匾;为京衡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的北京贺氏火针王麟鹏、微针强通法逯简、金氏烧山手法金伯华、洪氏儿科推拿邱丽漪、宫廷正骨刘钢、宫廷理筋术刘长信、易筋经牛志军、路氏八段锦胡元会、中药熏蒸术张振宇、中药炮制李京生等十名专家或专家助理颁发了聘书;为京衡中医药发展“名片”工程智库组专家颁发了聘书。

  在仪式现场,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进行了首批传承品牌发布,为促进衡水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发展,在衡水市中医医院设立的首都国医名师冯建春、宗修英、吕培文工作室衡水工作分站代表上台接受牌匾。还举行了京衡中医药学科继承人拜师仪式,衡水市中医院医院郝淑坤、夏艳洋等18名学术继承人上台拜师。

  据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介绍,该市作为京津冀世界级都市群中的重要节点、雄安新区正南方向第一个设区市,中医药文化在这里源远流长、东汉时期药王邳彤就是衡水人,中医药在这里有深厚的群众基础、丰富的发展土壤。衡水籍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吴以岭教授正在这里建设中医药康养小镇,市中医医院建设取得长足进步,正在争创三甲医院,县级中医医院基础建设持续提速,国医堂、中医药健康大讲堂等成效明显。

  王景武表示,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的启动,为该市吸收借鉴北京优质中医药资源搭建了优质的平台,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必将对传承弘扬中医药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此间官方称,该市将发挥中医药在治病中的主导作用,将中医药的学术、文化、教育、旅游、养老、国际传播资源与衡水市优美的生态环境结合,打造衡水市的中医药发展地标,成为世界范围内有影响力的中医药文化之城、学术之城、健康之城。

关键词:中医药,协同发展,衡水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