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省中医药学会成立40周年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8-10-21 10:13:00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长城网讯(刘昆鹏 崔梦琳)10月20日上午,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第七届第二次全体理事会议暨河北省中医药学会成立40周年大会在石家庄隆重召开。省卫计委副主任段云波,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永平,中华中医药学会秘书长王国辰,省科协学术部部长张峰等出席大会。

  据介绍,河北省中医药学会成立于1978年8月,现为第七届理事会,会长为孔祥骊,经过40年的发展,从最初仅有几十人发展到拥有20000名会员,下设56个专业委员会,学科比较完备、成为在全省中医药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学术团体。

  会上,省中医药管理局胡永平副局长对河北省中医学会四十年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学会为推进河北省中医药事业发展、促进健康河北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河北省中医药学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现河北省由中医药大省向强省跨越的过程中,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团结组织省内广大中医药人,在新时代展示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为了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推动学会建设和中医药学术发展,会议对河北省中医药学会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授予承德市中医药学会等6个市级学会为先进市级学会;授予河北省中医院等9个单位为先进会员单位;授予眼科专业委员会等13个专业委员会为先进专业委员会;授予河北省中医院等3个单位为“神威杯”一等奖,授予唐山市中医医院等5个单位为“神威杯”二等奖,授予隆化县中医医院等11个单位为“神威杯”三等奖;授予河北省中医院等8个单位为2018年先进会员单位;授予于鸿玲等9位顾问为突出贡献奖;授予于文涛等67位同志为先进工作者;授予王刚等65位同志为先进会员。

  为鼓励在河北省中医药科学技术奖15周年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调动广大中医药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会议对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科技之星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授予丁英钧等60位同志“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15周年首届科技之星”荣誉称号;授予承德市中医药学会等5个单位为优秀组织奖。

  据悉,在大会前夕,河北省中医药学会还举办了《燕赵中医药·承启四十年》专题展览,全面展示了省中医药学会成立40年来的发展历程。40周年大会结束后召开了河北省中医要学会第七节第二次全体理事扩大会议。

关键词:中医药学会,40周年,河北省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