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南

平时坐多动少 武汉30岁小伙腰椎像70岁老人

2018-10-25 08:37:18 作者:武叶 马遥遥 来源: 武汉晚报
分享:

  连续驾车8个多小时,胖小伙儿竟困在驾驶室下不了车。他被同伴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后,检查确诊为腰椎间盘突出症,他的腰椎竟如70岁老人的状态。

  30岁的邓先生家住武汉市后湖,身高1.7米体重190斤,平时上班本就坐多动少,到了周末又疯狂沉迷于网络游戏。

  10月20日,邓先生和几个朋友相约驾车去山东游玩,一路上连续开了8个多小时的车。到达一处服务区时,邓先生准备下车休息,这才发觉右腿又麻又痛,完全动不了。朋友们临时折返武汉将其送往医院。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疼痛科,邓先生被确诊为腰椎间盘突出,并压迫到坐骨神经。前天,该院疼痛科主任蔡毅利用椎间孔镜技术给邓先生做了手术,其症状已缓解。

  蔡毅主任介绍,腰椎间盘突出症多因坐姿不正确,过度劳累所致,症状表现为单侧或双侧下肢麻木、疼痛,严重者可出现大小便失控及双下肢不完全性瘫痪等。胖子由于体重过高,腰椎间盘承受的压力比常人更大,患病率也要高出许多。

  蔡毅主任提醒,预防该病应注意控制体重,避免久坐,加强体育锻炼。长时间开车时,应在腰部和颈后方垫上合适的靠垫,每驾车1—2小时,应做短暂休息或活动10分钟。

关键词:腰椎,腰椎间盘突出症,疼痛科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