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哈佛研究:中年压力导致大脑萎缩记忆力下降

2018-10-27 07:16:00 作者: 来源: 环球网
分享:

  据《每日邮报》10月24日报道,哈佛医学院最近在《神经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中年压力会导致大脑萎缩,记忆力下降。高水平的压力荷尔蒙可能是人们患上痴呆症的早期预警信号。

  在研究中,由Justin Echouffo-Tcheugui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选取了2,231名平均年龄为49岁且无痴呆症的人。研究开始时,对每个参与者进行记忆力和思维能力测试。其中有2,018人还接受了核磁共振大脑扫描,以测量脑容量。结果根据年龄、性别、吸烟和体重等因素进行分类后,研究人员发现皮质醇水平较高的人在记忆力和思维测试中的得分均低于平均水平。此外,皮质醇水平较高的人脑容量较小,他们的脑容量占颅脑容量的88.5%。相比之下,激素水平正常的人的比例是88.7%。

  皮质醇水平较高可能是由压力、医疗或药物导致的。肾上腺分泌的皮质醇帮助身体应对压力,还可以帮助减少炎症,控制血糖和血压,调节新陈代谢并帮助免疫反应。

  Justin Echouffo-Tcheugui博士说:“找到减压的方法很重要,比如充足的睡眠、适度锻炼、适当放松,询问医生皮质醇水平以及在必要时服用减少皮质醇的药物。”同时他表示:“皮质醇会影响很多功能,所以全面研究皮质醇水平如何影响大脑非常重要。”

关键词:研究,压力,大脑萎缩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