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患儿免费救助计划将走进邯郸

2018-10-29 10:59: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全额出资捐赠,联合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慈善总会及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共同开展的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公益活动将于11月5日-9日前往邯郸各县(市)区进行免费筛查,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可带领患儿前往指定地点进行免费筛查,确诊并接受免费手术救治的患儿在术后还将由河北省慈善总会发放2000元食宿、交通补助。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已先后在内蒙古、河南、辽宁、山西、青海、宁夏、广西、河北等9省区开展,截至当前“爱‘心’行动已累计投入1.368亿元人民币,免费筛查贫困儿童40676名、手术救治4798名贫困患儿。

  在河北,2016年-2017年间,爱“心”行动一期项目已经覆盖了承德、沧州、石家庄、保定、张家口、唐山、邢台7地市全部县(市)区,接受免费筛查患儿累计达到1512人,确诊可实施手术治疗465人,共331名患儿顺利接受了免费手术救治并康复,手术成功率达到100%。2018年9月,二期项目在秦皇岛启动了首站筛查,近日,确诊的18名患儿已陆续前往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救治。

  你认为先天性心脏病离你很远?

  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约占各种先天畸形的28%,是儿童先天性疾病中最为严重的一种,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可治愈率高的特点。据统计,每1000个新生儿中约有6个患先天性心脏病,按人口出生率及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我国每年估计有15万-20万病儿出生。

  先心病治愈率有多高?

  少部分先心病患者在5岁前有自愈机会,另外有少部分患者畸形轻微,对循环功能无明显影响,而无需任何治疗,但大多数患者需要手术治疗矫正畸形。随着医学技术的飞速发展,手术效果已经极大提高,目前多数患者如及时手术治疗,可以和正常人一样完全恢复健康,生长发育不受影响,并能满足普通工作、学习和生活的需要。

  先心病都有哪些症状?

  先天性心脏病的种类很多,其临床表现主要取决于畸形的大小和复杂程度。复杂而严重的畸形在出生后不久即可出现严重症状,甚至危及生命。需要注意的是一些简单的畸形如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等,早期可以没有明显症状,但疾病仍然会潜在地发展加重,需要及时诊治,以免失去手术机会。主要症状有:

  1.经常感冒、反复呼吸道感染,易患肺炎。

  2.生长发育差、消瘦、多汗。

  3.吃奶时吸吮无力、喂奶困难,或婴儿拒食、呛咳,平时呼吸急促。

  4.儿童诉说易疲乏、体力差。

  5.口唇、指甲青紫或者哭闹或活动后青紫,杵状指趾。

  6.喜欢蹲踞、晕厥、咯血。

  7.听诊发现心脏有杂音。

  随手转发 让爱“心”传递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自开展以来,让数以千计的家庭重获生活的曙光。也许你没有足够的财力和精力去资助和帮助每一个可怜的先心病孩子,但是动一动手指,随时一次转发,有可能让多一个需要帮助的家庭看到这则消息,给更多的孩子带来新未来、“心”希望。

关键词: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免费救助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