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省“全国安全用药月”主题活动亮点纷呈

2018-10-30 08:55:20 作者:张青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青果)10月26日,河北省“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当天,围绕“安全用药共享健康”的主题,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学会发布了“儿童用药安全指南”“老年人用药安全指南”。接下来,该省还将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举办“中国药师周”系列科普公益活动。11月23日—24日,举办“中国药师周”系列科普公益活动,通过“药师您好”安全用药科普文艺作品展示、“科海扬帆梦想起航”科普进校园等活动,培育安全用药科普志愿队伍,培养药学科普作品创作人才,围绕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用药的具体要求,不断繁荣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创作,丰富科普宣传资源积累。

  开展“寻找河北最美药师”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寻找最美执业药师”活动,以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医药企业及科研单位药学从业人员为重点,树立执业药师良好形象。同时,组织执业药师集中走进社区(居民区、公共场所、学校、单位等)现场开展药学服务咨询帮助,提供药学志愿服务等活动。

  继续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百千万”工程。围绕“关注老年群体用药安全”为主题,邀请执业药师、营养师以及医生专家,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农村),举办安全用药健康讲座,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向老年群体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科普知识。

  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校园行”活动。组织河北省药品安全科普队伍深入各大中专院校,结合社团活动,通过校园公开课、专题讲座、知识展板、科普书籍、校园广播、现场竞赛答题、宣传标语等方式,提升学生、教职人员、学生家长的药品安全科学认知水平,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关键词:安全用药 最美药师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