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安食美 > 工作动态

河北体育学院开展防范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活动

2018-11-01 09:23:00 作者: 来源: 药安食美诚信河北
分享:

  为深入开展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消费者识别假冒伪劣保健食品能力和自我防范能力,10月31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石家庄市局、石家庄市长安区局联合部署,统一行动,按照国家总局《关于开展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五进”科普宣活动的通知》要求,在河北体育学院开展主题为“防范欺诈虚假宣传,维护自身消费权益”的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以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展板、发放科普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宣讲保健食品科普知识等多种形式展开。

  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示范挑选保健食品的技巧和方法,并进行真假保健食品对比,详细讲解保健食品的概念、功效、保健食品消费的误区、同时提醒广大师生警惕保健食品消费陷阱、欺诈,以及购买后发现问题如何维权等方面内容。

  活动现场

  学生们拿到手册后认真阅读

  现场氛围热烈

  此次食品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围绕“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理念,重点以成年的大学生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保健食品常识,不偏听不盲从,从而进一步提高广大消费者的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维护保健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借此机会,美美再次向大家强调一下关于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的消费提示!一定要记牢哦~一旦发现有“会议”“讲座”“体验”等方式进行虚假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推销食品和保健食品的,可拨打“12331”等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看销售场所资质

  到证照齐全的正规场所购买产品,特别要注意有没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通过网络、会议、电视、直销和电话等方式购买产品,也应先行确认资质信息。

  ❂查外包装和说明书

  仔细查看外包装标签标识产品相关信息,做好“四不”:

  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

  不要购买标签上没有食品生产许可证号的预包装食品;

  不要购买标签或说明书中提及可以预防疾病、有治疗功能的产品;

  不要购买标签上没有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但声称是保健食品的产品。
❂辨广告和宣传内容

  科学、理性看待食品、保健食品广告和宣传,凡声称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一律不要购买;保健食品广告中未声明“本品不能代替药物”的,一律不要购买;不要盲目参加任何以产品销售为目的的知识讲座、专家报告等。

  如遇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问题的,可以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关键词:食品,虚假宣传,保健食品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