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南

逛早市三种食物不买为好

2018-11-08 09:37:17 作者: 来源: 农民日报
分享:

  很多家庭主妇喜欢起大早逛早市,一是图个新鲜便宜,二是图个热闹。但我们要知道并不是所有食物都适合在早市买的,比如下面几类食物最好到正规超市选购,以减少食品安全风险。

  卤味:早市的卤味摊大多十分简陋,缺乏相应的低温冷藏、灭菌等卫生设施,极易导致卤味食品变质。再加上有些经营者缺乏卫生意识和习惯,操作时生熟不分,增加了食品再污染的几率。

  干货:早市上的干货大多散装开口放置,若遇上阴雨天气,很容易吸附空气中的水分,导致提前变质。

  腌菜:腌菜在制作过程中容易产生致癌物亚硝酸盐,一般情况下,该物质在开始腌制后的两三天到十几天之间含量最高,20天后含量开始下降。但早市上的摊贩没有这些知识,往往腌制几天就拿来卖,而此时往往是亚硝酸盐产生量最高的时期。

关键词:早市,卤味,亚硝酸盐,产生,变质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