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能有机会帮助别人,我觉得很开心!”
——石家庄帅小伙儿捐献干细胞救治19岁男孩

2018-11-13 08:48:29 作者:刘澜澜 刘昆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王昆在捐献造血干细胞。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11月12日讯(记者 刘澜澜 刘昆鹏)王昆是中华骨髓库第7774例、河北分库第367例、石家庄市第9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今天上午,他在省二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下午,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乘飞机前往了南方某医院,目的是救治一名19岁的男性患者。

  王昆今年33岁,是石家庄正定人,也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为了这次捐献,他用两个月的时间减重将近20斤。“之前我大概160斤,现在我不到140斤,当时也是听了红十字工作人员的建议,我调整了身体状态,避免因为自己的原因导致捐献不成功。”王昆说。

  “我是今年8月接到的电话通知,通知我和一个患者初次筛选匹配成功了,当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王昆说,“因为当时入库的时候志愿者告诉我配型成功的概率很低,有些人可能一辈子都遇不上,但是我很幸运,能有这个机会帮助别人,我觉得很开心。”

捐献结束。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现在中华骨髓库已经有两百多万名志愿者,王昆是中华骨髓库的第7774例配型成功的志愿者,可见这个配型成功的概率真的挺低的。而且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并没有什么伤害,它也属于成分献血。一个小小的爱心加勇气的举动就可能给一名患者带来生的希望,所以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给患者带来更多的希望。”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工作人员刘红丽告诉记者。

关键词:干细胞,捐献,减肥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