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安食美 > 视频访谈

整形专家李晓东做客燕赵名医大讲堂:适合自己的才是最美的

2018-11-13 16:57:24 作者:刘昆鹏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9月19日讯(刘昆鹏 何震)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现在人追求美的方式是五花八门,而其中美容整形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美容整形不仅能使人更加美丽,它还能使面部受伤的患者重拾生活的信心,但是许多人对于美容整形存在错误的认识,对他的风险认识不清,为了让大家能够正确认识美容整形,更好更健康的追求美丽容颜。近日,长城网健康频道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燕赵名大讲堂》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副主任医师,烧伤整形科主任,硕士生导师李晓东教授为大家讲解整形美容的相关知识。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李晓东教授做客《燕赵名医大讲堂》。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李教授介绍,从专业角度来讲,整形美容分为修复重建和整形美容两个方向。修复重建涵盖内容非常广,比如先天性的畸形,肿瘤,炎症以及一些意外的损伤所造成的组织缺损,通过外科手术或其他办法来解决它外观上的一些异常,修复重建是整形外科非常重要的一个项目。而整形美容包括常见的外科手术,微整形,埋线以及纹饰等。

  面对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消费者该如何选择正确的医疗美容机构呢?李教授给出几点注意事项,首先要注意医院的资质,这个要经过长时间的观察考虑,不要头脑过热随便选择,另外就是要注意主治大夫的资质,查看他是否有行医资格证,我国行医资格证分为医师资格证和职业医师证,这两者要同时兼备才具备行医资格。除此之外,消费者还要注意主治医生操作的手术是否在他资格证标注所允许的范围内,这样可以减少美容整形带来的风险。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李晓东教授。 长城网 何震 摄

  由于人们对自身和美容整形缺乏认识,所以消费者出现了很多思想误区,李教授为我们一一分析这些误区的不可取的原因,首先有的人认为现代医疗科技这么发达,除了削骨等大手术之外,其他的小手术没什么风险,李教授告诉我们,任何手术都是有风险的,所有的手术都需要严格的按照操作规范进行,一旦违反操作规程,那风险就在眼前。同样还有很多消费者认为美容整形万一做错还可以进行修复,李教授认为做完手术之后想改正有时候是不容易的,相对来讲在正规医院正规操作,这样的话手术发生一点小的问题,纠正起来还相对容易。但是如果在一些非正规机构做手术,他手术的入路,采用的材料,别的医生都不了解,这样处理起来就非常麻烦,有可能一失足成千古恨。还有一些人追星,想要整形出跟偶像同款的部位,李教授告诉我们,适合你的才是最好,大家需要跟整形外科大夫深入细致的交流,让他了解你的需要,在能满足你的基础上适合你,然后适度来调整这样最好。另外李教授指出,美容整形可以改善一些“美丽问题”,但是如果想凭借着美容整形来改变生活或者感情状态是不可能,这需要更深层次的提升或者相互了解,从内心深处有所改变。

  李教授特别提醒,现在医疗美容机构和美容整形产品众多,但并不一定是越贵的越好,虽然说一分钱一分货,但是价格绝对跟医生的手术质量没有什么关系,而且不少商家受利益驱使,出售使用假冒伪劣的美容产品,不仅会导致整形失败,还有可能引发其他的问题,还有没有任何一个整形外科医生能够把从头到脚所有的整形手术都做得非常好,他一定有自己的专业方向。所以一定要慎重的选择正规的机构,选择有资质的正规的大夫来解决他自己的问题。不要头脑过热的选择美容整形,也不要草率决定医疗美容机构或整形外科医生。

关键词:和平医院,李晓东,燕赵名医大讲堂,美容整形,修复重建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