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邯郸市第一医院获中国房颤中心认证单位

2018-11-19 08:26:15 作者:李利斌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 李利斌 李湛祺)11月10日,由中国房颤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主办,中国房颤中心总部承办的2018年第一批通过中国房颤中心认证单位授牌仪式在武汉举行,邯郸市第一医院通过中国房颤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认证,副院长武一平上台领取证书和牌匾。这是邯郸地区第一家和唯一一家中国房颤中心认证单位。也是继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后又一次被国家认证的中心。

  据悉,邯郸市第一医院心内科、神内科为省重点学科,担任着市区及周边县区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治疗任务,2017年9月开始建立房颤中心,房颤中心的建设目标是规范房颤的诊治,让每一位房颤患者均能接受到最恰当的治疗,最大限度降低房颤卒中的发生率,以及由此引发的致残率率和死亡率。基本理念是在具备房颤规范化诊疗条件基础上,以综合实力较强的医院为核心,通过对医疗资源的整合建立起区域协同救治体系,以进一步提高对房颤的整体诊疗水平。12月正式成为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单位。2018年9月,中国房颤中心总部对医院房颤中心的建设进行了现场核查。

关键词:邯郸市第一医院,房颤,中心,认证单位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