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新闻

中国OTC行业发展30周年十大突出贡献品牌发布 连花清瘟上榜

2018-11-20 16:00:44 作者:赵中其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赵中其)2018年11月16日,在中国医药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中国非处方药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大会上,发布中国OTC行业发展30周年十大突出贡献品牌,以岭药业连花清瘟胶囊以其优异的疗效、专业的品质促进感冒药品类的发展,推动中国公共卫生事件科学防治进程和中医药应用进展,获评“中国OTC行业发展30周年十大突出贡献品牌产品”。

  如此殊荣,肩负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连花清瘟胶囊

  从疫情中来到疫情中去

  如此殊荣,追忆发展,连花清瘟诞生在一个白色的春天里。2003年那场全球肆虐的SARS风暴。面对突如其来的各地非典疫情,医药企业有着更加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吴以岭院士带领科研人员以中医络病理论为指导,把汉代名医张仲景《伤寒论》的麻杏石甘汤,明代名医吴又可《瘟疫论》应用大黄,清代温病学家治疗温热病名方银翘散化裁合为一个处方,加入调节免疫的红景天,研制成一个治感冒、抗流感的独特中药,取名“连花清瘟”,该药汇聚了从汉代到清代传统中医药防治“瘟疫”(各种病毒类呼吸道传染病)的用药精华,也成就了该药独特的疗效。

  2003年4月,国家权威P3实验室对连花清瘟胶囊进行的体外抑制SARS病毒研究表明,该药可明显抑制SARS病毒。一个月后,连花清瘟通过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指挥部科技攻关组专家的评审,成为国内第一个进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快速审批通道的防治非典中药,也是我国中药研发史上的一个奇迹。

  2009年甲流全球大流行,连花清瘟在国家权威科研机构的抗甲型H1N1病毒研究结果发布,列入卫生部《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CCTV-1《新闻联播》报道。2018年1季度,流感爆发,连花清瘟胶囊又列入2018年国家卫健委《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推荐治疗用药。

  就这样,连花清瘟在次次到来的疫情面前,肩负使命,砥砺前行,从未退缩,已经先后16次进入国家卫计委、中医药管理局等政府部门发布的流感、禽流感等感冒流感诊疗方案。“中药连花清瘟治疗流行性感冒研究”获得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也是我国第一个获此荣誉治感冒抗流感的中成药。

  开启治感冒中药循证医学研究先河

  出于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考虑,也为了进一步证实连花清瘟的确切疗效,对该药的各种实验研究并从未停步,科研人员联合国内多家科研院所对连花清瘟进行了一系列抗病毒实验研究。

  循证医学是国际认可的药品再评价金标准,被视为中药口服制剂成长为重磅产品的唯一途径。2009年甲流期间,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担任组长单位,并联合国内九家传染病医院对连花清瘟胶囊开展了治疗甲型H1N1流感的循证医学研究,对照药物为奥司他韦,它是我国第一个开展循证医学研究的治疗流感的中成药。

  连花清瘟做的所有努力,就是为了让患者安心、放心,为行业树立一个标杆。因其良好的临床疗效,连花清瘟胶囊被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国家医保甲类品种、国家级重点新产品,进入美国FDA二期临床试验,标志着连花清瘟成为中药国际化的典范。

  热心公益不忘初心

  作为连花清瘟的生产厂家——以岭药业多年来一直奉行着“继承创新,造福人类”的企业宗旨。伴随着连花清瘟成长的,是以岭药业对更多社会责任的担当。有了社会各界与广大消费者对连花清瘟的信赖与支持,以岭药业比其他医药企业更能与国家福祸相连。捐赠连花清瘟等药品、物资投入公益活动,用于贫困地区脱贫、灾区疫情救助、流感一线人群防控。

  自2003年上市至今,连花清瘟相关药品捐赠总额超过亿元,参与的爱心公益活动不胜枚举。以岭药业更多次荣获“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中国医药企业社会责任贡献奖”等荣誉,被评选为2017中国健康公益星“十大公益企业”,连花清瘟把以岭药业的融融大爱传递到社会每一个需要救助的角落。

  善举不求回报,然而,善举就一定会有回报。连花清瘟连续十年获得北京晚报最受百姓信赖感冒药;连续十年获得零售品牌榜品牌产品;连续十年获得店员推荐产品。目前连花清瘟已远销匈牙利、加拿大、印度尼西亚等国外市场,并正式进入美国FDA二期临床,得到国内外医学界的好评。

  肩负使命砥砺前行

  医之大者,为国为民。连花清瘟的成长正是遵从了这样一条法则。连花清瘟胶囊上市十余年来,已经覆盖全国12万家医院、药店,每年有超过8000万人次服用,使越来越多的民众健康得到了有效保护,深受广大临床医生和患者的认可,十几载匠心打造,如今已成为治感冒抗流感的国药精品。

  白驹过隙,岁月蹉跎。改变的是时代的发展,技术的进步;不变的是以岭人对连花清瘟精益求精的匠心。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以岭人创新的脚步从不会停止,追求卓越的心从不倦怠,只为给世界创造健康和快乐。

关键词:中国,OTC,行业发展,突出贡献,品牌发布,连花清瘟,上榜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