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98%样品合格率!河北第三季度食品抽检结果公布!

2018-11-21 13:18:49 作者:刘澜澜 刘昆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1月20日讯(记者 刘澜澜 刘昆鹏)2018年第三季度,原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公布2352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检验合格样品2305批次,不合格样品47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8%。抽检主要发现了7项问题,分别为:

  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15批次,占不合格总数的31.91%。从食品种类看,餐饮食品、糕点、肉制品、蔬菜制品4类食品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不合格项目包括二氧化硫残留量、铝的残留量、山梨酸及其钾盐、脱氢乙酸及其钠盐、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亚硝酸盐。

  食品中微生物污染问题15批次,占不合格总数的31.91%。从食品种类看,淀粉和淀粉制品、方便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肉制品、速冻食品、饮料6类食品存在微生物污染问题,不合格项目包括霉菌、霉菌和酵母菌数、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铜绿假单胞菌。

  食品中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问题4批次,占不合格总数的8.51%。从食品种类看,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饮料、糕点3类食品存在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问题,不合格项目包括过氧化值、蛋白质、酸价、余氯。

  食品中重金属等元素污染问题10批次,占不合格总数的21.28%。从食品种类看,食用农产品存在重金属等元素污染问题,不合格项目为镉。

  食品中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同时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1批次,占不合格总数的2.13%。不合格食品种类为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不合格项目包括过氧化值、二氧化硫残留量。

  食品中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同时微生物污染的1批次,占不合格总数的2.13%。不合格食品种类为糕点,不合格项目包括酸价、菌落总数。

  食品中微生物污染,同时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1批次,占不合格总数的2.13%。不合格食品种类为糕点,不合格项目包括纳他霉素、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菌落总数。

  2018年第三季度各类食品监督抽检结果汇总表

关键词:食品,抽检,合格率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