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省预防医学会第三届出生缺陷防治论坛在邯郸召开

2018-11-25 09:26:30 作者:武增银 梁园园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会议现场。 李湛祺 摄

  长城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武增银 梁园园 李湛祺)11月17-18日,由河北省预防医学会、邯郸市医学会主办,中国人民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邯郸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河北省预防医学会第三届出生缺陷防治论坛暨邯郸市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2018年年会在邯郸举办。八一儿童医院院长封志纯,复旦大学附属儿童医学中心周文浩教授,全国妇幼卫生监测办公室、中国出生缺陷监测中心办公室王艳萍教授,首都儿科研究所郑春华教授,河北省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苗洪章、崔力争,省预防医学会出生缺陷防治专家委员会主任刘芳,邯郸市卫生计生委领导张延荣参加活动。

  邯郸市卫生计生委领导张延荣表示,随着社会的进步、医学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围产医学的认识和对医疗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预防出生缺陷论坛及围产医学分会作为专业组织平台,对促进学术交流、提升专业团队素质和服务能力、维护妇女儿童的健康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大家不断提高和完善工作流程,积极开展学术活动,促进围产医学事业的发展,更好的为全市人民健康服务。

  会上,复旦大学附属儿童医学中心周文浩教授、全国妇幼卫生监测办公室、中国出生缺陷监测中心办公室王艳萍教授、首都儿科研究所郑春华教授、河北省预防医学会出生缺陷防治专家委员会主任刘芳、八一儿童医院院长封志纯及邯郸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安文茜、新生儿科主任吕红艳分别就NICU危重新生儿基因快速诊断、出生缺陷现状及应对策略、先心病产前超声特点及生后如何处理、遗传代谢性病的诊断与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合并妊娠产后出血病例分享、及低体重三胞胎抢救案例分享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来自河北省各地4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会议在规范出生缺陷诊疗技术的临床应用、促进河北省围产医学与国内先进水平接轨等方面起到了积极重要的作用,有利推动了围产医学的发展。

关键词:河北,预防医学会,出生缺陷,防治论坛,邯郸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