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宣化区建国街新建社区卫生服务站为居民开展“心贴心”义诊

2018-12-03 10:41:48 作者:朱桂霞 庞巍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 朱桂霞 庞巍)近日,张家口宣化区建国街新建社区卫生服务站医护志愿者来到建北社区粮库家属院开展义诊活动,将关爱与温暖送到居民心中,特别是为小区内常年不能外出的特殊居民提供“心贴心”的义诊服务。

  天气寒冷,人心温暖,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现场摆开桌子给居民们测血压、把脉,向老人和慢病患者做免费体检宣传,进行家庭医生预约签约,发放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等宣传材料,在诊治过程中,医护人员为前来就诊的居民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习惯及身体状况,并针对病情做出专业性诊断。此外,对参加健康体检的老年人建立了详细的健康档案,以便后期访问,跟踪治疗。

  随后,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还带着医疗器械走进居民家中,进行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等全方位检查,并耐心地将患者的病情和注意事项告知他的家人与患者本人。

  通过社区开展“心贴心”义诊活动,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意识,同时也提高了社区居民生活质量,社区居民对此次活动高度点赞,希望多举办此类活动。

关键词:宣化区,建国街,新建社区,卫生服务站,义诊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