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省第一期冬奥医疗保障人员滑雪技能培训在石家庄启动

2018-12-04 08:56:11 作者:刘澜澜 刘昆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活动现场。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12月3日讯(记者刘澜澜刘昆鹏)为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医疗保障,培养一支会滑雪的冬奥医疗保障队伍,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河北省体育局联合组织医务人员进行滑雪技能培训。2018年12月3日,全省第一期冬奥医疗保障人员滑雪技能培训暨大众冰雪社会指导员培训启动仪式在石家庄西部长青滑雪场举行,来自部分省直单位的100名医务人员将参加为期5天的滑雪理论与实践培训。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刘澜澜 摄

  据悉,本次培训是河北省体育局联合省卫健委面向医疗保障人员的开展首次培训,是推动冰雪运动满足不同群体冰雪健身需求的重要举措,旨在迅速组建一支具备高水准滑雪技能的医疗保障队伍。医疗保障人员接受滑雪技能培训,既能拓展河北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体基数和群体范围,也有利于带动冰雪健身人群的科学健身的意识和水平的提升,同时还能丰富冬季项目大型体育赛事医疗保障服务团队的人员构成,对于破解河北省冰雪人才瓶颈,增强冬奥赛场医疗保障力量,科学处理和解决比赛现场伤病问题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医疗,保障,冬奥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