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安食美 > 工作动态

河北省药检院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2018-12-04 09:52:4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食药监局
分享:

  图片:王铁战副院长带领办公室、总务处和质量管理处负责人对实验室安全进行了大检查

  近日全省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就张家口市“11·28”爆燃事故做出重要批示,汲取教训,痛定思痛,举一反三,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改,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和省局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省药检院安全管理工作,创造良好环境,11月30日省药检院组织开展了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王铁战副院长带领办公室、总务处和质量管理处负责人对实验室安全进行了大检查,特别是针对毒麻药品、对照品、试剂(药)和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及易制毒化学品的存放和保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有关处室立即整改。同时王铁战副院长还强调了加强值班管理制度。值班人员要确保在岗在位,尽职尽责地做好值班工作,不得迟到早退,严禁擅自离开岗位,保持高度警惕,定时巡查单位重点部位,认真做好日常记录。门岗室要严格执行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外来人员及车辆管理,严格落实外来人员登记等工作要求。

关键词:河北省药检院,安全隐患,排查 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