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精准扶贫-----河北医大二院党委开展爱心柿子认购活动

2018-12-06 19:09:28 作者:杨玫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党委认购爱心柿子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杨玫)10月24日上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车队院内人头攒动,大家或是推车,或是电动车,或是三三两两的手抬肩扛……原来这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为了帮扶扶贫点顺平县贾西庄村的爱心柿子认购现场。

  “贾西庄村是我们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精准扶贫工作的帮扶村,村里共有75个贫困户,柿子是该村主要经济作物,也是群众主要收入来源。每年秋季柿子收货之季,销售工作是村民的大事也是难事。今年医院党委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动员医院党员、干部、职工认购‘爱心柿子’,希望我们能尽可能的帮助到贫困百姓。倡议一经发出,迅速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梁韵佳介绍到。

  今年由于天气、市场等原因,贾西庄村今年的柿子销量不如往年,尤其村里75个贫困家庭,更存在着采摘难,销售难的现状。眼瞅着树上火红火红的大柿子,村民急在心里。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驻村工作组组长焦跃亭了解后,第一时间和工作组成员商议,并汇报给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共同找对策。院党委得知这一消息后,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向全院党员职工发出号召,遵循自愿原则,开展了此次爱心柿子的认购活动。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院领导带头认购,以各党总支为单位,全院党员群众积极在各自党支部报名,争先恐后献爱心。为了保障临床工作不受影响,一些下夜班的同事放弃休息时间,主动承担起认购、认领和运输活动。一些外籍学生也欣然加入到爱心认购的队伍中。一个个小小的柿子,凝聚着大家伙共同的心愿:无论党员群众,我们尽己所能,一定要让更多的贫困百姓感受到党的温暧。

  “我们没想到,河北医大二院驻村工作组从了解到贫困户柿子待销的难题,到认购了这31720斤柿子,才短短几十个小时。效率真高,切切实实的为我们当地的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实事。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贫困家庭老百姓的燃眉之急。”贾西庄村村支书郝占科拉着驻村工作组工作人员的手激动的说。

  “作为贫困户,我不会说话,可这次得爱心帮扶活动真的是把好事实事办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坎里了。我们打心眼里感谢省二院,感谢帮我们办实事的驻村工作组同志。”贾西庄村被帮扶贫困户侯大爷动情的说道。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认购爱心柿子1586件,3万余斤,共计47580元。目前,所有柿子款已全部由驻村工作组转交给贾西庄村有关农户手中。

关键词:精准扶贫,河北医大,党委,柿子,认购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