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清华大学健康中国产业领袖项目开课 旨在培养健康产业复合型人才

2018-12-08 08:33:29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分享:

  12月6日,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与清华大学医学院联合举办的“健康中国-产业领袖高级培训”项目在北京清华大学正式启动。来自两个学院的领导、教授、项目管理团队及首届项目学员共聚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见证了这一旨在培养健康产业复合型业界菁英的项目正式启航。

  作为清华大学校内跨院系合作的模板项目,“健康中国产业领袖高级培训项目”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与清华大学医学院共同组成了专门的项目管理团队,获得了两院支持,在合作模式、项目规划、课程框架、师资配置及运营创新方面均有不少创新亮点。为了达到这一培养目的,该项目的课程体系由五道口金融学院与医学院联合设计,共分为十大模块,由两院数十位资深教授轮流授课,覆盖大健康领域中的医疗、科技、政策以及金融等领域,以期培养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干能力的复合型领导人才。

  从健康产业创新转化为主线条,“健康中国-产业领袖高级培训”项目的核心课程涵盖了两个前沿:基础科研前沿,临床应用前沿;三类产业:药物、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两个健康产业新模式:养老产业、健康管理与健康城市。(庞瑞)

关键词:清华大学,健康,领袖,项目,复合型责任编辑:何震